首页 - 党建动态 - 正文


“泮”苑初心,党旗飘扬战“疫”一线 ——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争先

创建时间:  2022/03/21  宣惠民   浏览次数:   返回


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,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。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,对外联络处(基金会办公室、校友会办公室)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,践行初心向前,24小时坚守“临泮轩”校友活动中心,积极落实学校部署,主动作为、高效协作,联结学校和校友、广大爱心人士的命运共同体,共同打造母校与多方力量共抗疫情的铜墙铁壁,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。



响应号召、凝聚共识:召开“共克时艰·砥砺前行”组织生活会


12F16

3月3日上午,外联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在B104召开“共克时艰·砥砺前行”对外联络处党支部(扩大)专题组织生活会。会上,对外联络处处长、党支部书记陈然同志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通知精神,号召部门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,营造良好氛围、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,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推进工作,克服困难和焦虑心情。同时,会上围绕如何团结广大校友及热心人士力量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、筹集抗疫物资和服务捐赠工作等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。



立即行动、传递爱心:积极筹措和转运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


539BA

对外联络处承载着团结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、筹集校园抗疫捐赠物资的任务。疫情防控期间,10名在岗员工坚持党建引领,凝聚力量,筑堡垒线上线下齐抗疫。

截至311日下午,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,上海大学校友会先后收到近百批次爱心企业捐赠,上海大学退役校友联谊会等校友组织,97级精密机械系等班级,忻诚中、李文轩、李法治、王迪等校友捐赠了防疫物资、方便食品及水果等,在校园防疫关键时刻驰援学校防疫一线,为师生提供了物资补给和生活保障。

93AE2

外联处党支部第一时间把收到的防疫用品、方便食品、水果、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移交学校防疫工作组进行统一调配,还根据校友捐赠意愿,定向转送至乐乎楼、原出版社大楼、体育馆、伟长楼、A楼C楼等集中住宿点,东区、南区、嘉定校区、延长校区等指定地点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、后勤保障人员、志愿者手中,每人的搬运工作量数以吨计。

12529

3月8日,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,也是学校“足不出户”政策的关键时期,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的雪中送炭纷至沓来。外联处的女同志们撸起柚子,在B楼参与搬运和转接工作,用实际行动彰显“她”力量。

702B7

3月11日下午,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王从春来到校友物资转运点,亲切慰问一直忙碌在一线外联处工作人员,询问了解校友、爱心企业支援上大的情况,并就校友捐赠物资调配、分发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。



主动向前、勇担使命:突击一线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工作


165C4

3月5日,恰逢学雷锋纪念日,机关成立工作突击队,外联处党支部积极响应,选派精兵参加突击队,投入疫情防控。7名青年同志第一时间积极加入,连续作战开展各类任务。黄浩、井晓昌、宣惠民等同志一连数日开展大量爱心物资的搬运、交接工作;洪丹丹、白梦梦同志参与流动学生大规模转运工作;积极分子钟艺玲同志积极协助出版社大楼观察人员的物资分发工作。

面对嘉定校区复杂严峻的形势,曹俊同志接受学校指令毅然奔赴一线,参与重点楼宇人员的转运协调工作和生活服务保障,用实际行动守护“嘉”园师生生命健康安全。



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:强化细化楼宇片区网格化管理


140D5

在支部书记陈然的带领下,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全程投入并承担了B楼网格化管理工作,陈然、黄浩同志担任楼长、副楼长,姜芬芬、井晓昌同志分别担任1、3楼层长。他们秉承着“我为师生办实事·党员服务勤外联”的初心使命,承担起本楼群网格化管理任务,即刻组建“B楼SHU互助群”,协调因疫情暂困B楼的72名来自外国语学院、高教研究所、分析测试中心、微电子学院等院系的老师。在“足不出户”政策执行期间,外联处支部每天收集楼层用餐需求,并负责运送楼层人员一日三餐盒饭,积极协调和配送生活物资,解决生病受伤老师在隔离期间的生活问题,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安全、有序。

“泮”苑初心,鲜艳的党旗在战“疫”中绽放。外联处全体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勇做先锋、分离拼搏抗击疫情,用担当践行初心。相信在广大校友、社会各界和全体师生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,上大师生必将众志成城、共克时艰,迎来更加蓬勃明媚的壬寅之春!

上一条:《51号兵站》电影文学剧本(手稿)捐赠仪式、上海大学关工委—外联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暨校友工作座谈会举行

下一条:我为师生办实事•党员服务勤外联——对外联络处面向全校开展基金捐赠工作政策咨询活动